首页
许昌市芙蓉大道芙蓉大厦1号楼6楼
0374-2121058
0374-2121058
info@xceca.org
461000

协会动态

致全市青年的一封信

点击:时间:2020-05-21

全市共青团员们,青年朋友们:

春光明媚,最能感受青春的脉动;接续奋斗,方能书写时代的荣光。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青年朋友、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百余年来,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薪火传承、历久弥新,鼓舞和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许昌青年儿女紧紧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勇立潮头、奋勇搏击,谱写了一篇篇忠诚担当、青春逐梦的华彩乐章。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广大青年无所畏惧、逆行而上,以青春践初心,以出征赴使命,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青春长城”,再次证明了许昌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时代大任的。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祖国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这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奉献青春指明了奋斗方向、搭建了广阔舞台。全市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要,不断拓展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主动到基层实践、拜群众为师,练就一身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过硬本领。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推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全市中心工作中各展所长、顽强拼搏,用智慧和汗水创造骄人业绩、留下青春回忆。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培养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打牢道德根基,提升精神境界,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共青团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让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坚如磐石。

青年朋友们!我们坚信,在伟大五四精神的感召鼓舞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支持下,许昌青年一定会风雨无阻、勇挑重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共许昌市委     

许昌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