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许昌市芙蓉大道芙蓉大厦1号楼6楼
0374-2121058
0374-2121058
info@xceca.org
461000

协会动态

许昌市建立稳外贸促发展5+2+N会商机制

点击:时间:2022-09-09
“人道秋中明月好,欲邀同赏意如何?”9月8日下午,许昌市稳外贸促发展5+2+N会商机制备忘录签署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商务局7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许昌市稳外贸促发展5+2+N会商机制由许昌市商务局牵头,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外汇管理局、许昌海关等5部门共同发起成立,市保税物流中心和市1039市场采购贸易试点2家外贸服务平台运营单位积极响应。上述单位的主要领导市商务局局长郑璐、市税务局总经济师吕世琦等、分管副职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等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许昌市电子商务协会等3家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许昌市商务局局长郑璐在此次联席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从该机制建立的背景,必要性及重要意义,机制运行、机制运行的核心要素、工作要求、工作流程、监管执法等方面对会商机制进行了解读。最后,郑璐局长指出该机制是双向反馈,双向沟通机制,是协同联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外贸服务平台、商协会及外贸企业的重要载体,旨在使政府服务企业更高效、更精准、更专业、监管执法更有利有力。我们有理由相信该机制的建立和运行一定会在帮助我市外贸企业抗击疫情,应对通胀衰退等方面,在促进我市外贸经济平稳发展,稳中向好总态势中发挥重要作用。

参加此次联席会议的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许昌海关、市外汇局主要领导就本部门在会商机制中的应该承担的职能、发挥的作用、要解决的关键问题等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市电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就地域特色品牌塑造、品牌出海、跨境云仓建设、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输送、专业人才持证上岗、规范发展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受到了与会各方的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