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许昌市芙蓉大道芙蓉大厦1号楼6楼
0374-2121058
0374-2121058
info@xceca.org
461000

行业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

点击:时间:2020-05-21

       3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开启,开放的河南再度展开宽广胸怀,迎接来自四海八方的宾客。

        本次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省商务厅等省直有关单位共同承办,是河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国家级盛会。本届投洽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开放招商为主线。

        大会总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设置省情综合展区、主宾国(英国)展区、汽车工业展区、新兴产业展区、特色产业展区、现代物流展区、电子商务展区、境外商品展区等八大展区,为境内外客商搭建贸易合作平台。共有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7300多名,以及境内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辽宁、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新疆、湖南、甘肃、青海、宁夏、海南等18个省(市、区)的嘉宾客商,知名公司高管、境外省(部、州)长级官员、外交使节、驻华机构负责人等31000多人参会。

        经过会前充分对接洽谈,本次投洽会共达成合作项目319个,总投资3558亿元。现场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117个,总投资237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8个,总投资221亿元;内资项目99个,总投资2154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三大产业,新型轨道交通、智能终端、大数据、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成为投资合作热点。

  陈润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世界各地的来宾们推介河南: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比2015年增长8.1%。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三区一群”等一批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相继获批建设,战略叠加效应日趋凸显,服务“一带一路”功能更加完善,形成了支撑河南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开辟了海内外客商来豫兴业的新空间。河南将努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制度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让一切有投资愿望的人找到投资机会,让一切有合作意向的人找到合作伙伴,让所有到河南投资的企业家梦想成真。

        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3月30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举行。主题为“新趋势、新融合、新动力”,是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建设工作办公室、郑州大学、河南省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河南省跨境电商务综试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国内其他12个跨境电商综合区代表,国内跨境电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产业链企业高管,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及商务负责人等8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省电商协会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河南省政府副省长舒庆介绍,去年河南省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111亿美元,较上年翻了一番多,其中出口95亿美元,进口16亿美元,河南正在向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舒庆在现场向海内外跨境电商企业发出邀请,希望更多跨境电商领军企业加快在河南战略布局。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翀分享了杭州市在跨境电商方面的成绩:去年杭州市跨境电商出口额已占到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13.2%,拉动杭州外贸出口同比增长提高15个百分点,今年前两个月,杭州市跨境电商出口同比增长超过40%。

        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认为,以跨境电子商务为特征的新外贸时代,用户通过平台下单,企业通过大数据进行接单、生产、管理以及品牌的打造,这让中国的外贸企业可以整体掌握外贸的主动权,自主搭建营销渠道全面压缩贸易环节,有效提升产品的利润,进而增强外贸的核心竞争力。

        大会采取“1+3”的形式,分主题大会和三个分论:“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子商务分论坛、“智慧物流”精准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分论坛、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全供应链服务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加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交流合作、推动实体经济与跨境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构建跨境电子商务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等献计献策,也对加快推动河南跨境电子商务建设、共同培育经济转型升级新动力提出意见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