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许昌市芙蓉大道芙蓉大厦1号楼6楼
0374-2121058
0374-2121058
info@xceca.org
461000

行业新闻

许昌市场采购贸易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测试成功

点击:时间:2021-01-29

1月25日,我市一企业一批价值13.6万美元的化纤发条在许昌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完成清单申报,并通过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完成通关手续,将从青岛前湾口岸离境至尼日利亚。这意味着许昌市场采购贸易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测试成功。

“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批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离岸的货物,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参与测试的河南维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综合考虑货物采购地、目的地及外贸航线等信息,企业有一部分货物通过省外口岸离境更符合物流操作实际并可降低运营成本。

通过“采购地申报、口岸验放”的一体化通关监管模式,企业可以直接将货物发运至外省港口,然后在许昌海关按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进行申报出口,降低备货和出口成本。这是许昌海关主动为稳定外贸发展、促进出口便利、降低企业成本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近年来,经过学习借鉴义乌小商品市场等先行试点的成功经验,许昌海关联合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制定了《采购商管理办法》《供货商管理办法》等15项配套管理政策,并加强人员培训,做好信息化系统调试工作,梳理了20余项清单填制项和报关单填制项对应关系,指导企业规范填报。

下一步,许昌海关将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各项海关监管便利措施,确保企业在市场采购贸易监管模式下,充分享受简化申报、采购地检验、小额小批量法检商品快速签发通关单等政策红利,促进贸易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正面监管,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我市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关闭